Kiliy

可我还是喜欢过你啊

【皇权富贵】对望(下)

bhys我草率了










<<<




05




春游的日子如约而至。



对于这些平时只能学习做卷子的高三生来说,春游的确是个值得放鞭炮庆祝的日子。



以至于黄明昊一来就自带BGM《好运来》。



其实他也不想这么土味,但来的路上遇见了蔡徐坤小两口。蔡徐坤骑着电摩,后面坐着陈立农,蓝牙音响里放着《今天是个好日子》。



“立农他们又不春游,你整些这干啥?”黄明昊叼着一根香橙味的棒棒糖道。



“他们今天一模。”蔡徐坤帅气地甩了甩刘海,“让我宝贝也沾点喜气儿。”



“害。”黄明昊撇嘴。



陈立农乖巧地打招呼:“黄学长好。”



朱星杰过生日的时候五个人出去吃饭,蔡徐坤算正式把陈立农介绍给了兄弟们。陈立农是个乖到不行的小学弟,除了长相奶酷奶酷的黄明昊外,对朱星杰和王琳凯不敢打招呼,让其他两人嘲笑了好久。



“立农好啊。”黄明昊咧开嘴朝他灿烂一笑。



蔡徐坤立马黑了脸:“别调戏我媳妇儿,找你们家范丞丞去。”



范丞丞……



一想到这人,黄明昊立马就心跳加快。两人做了所谓的朋友有快三个星期了,每天来找范丞丞的人依旧不计其数。



黄明昊也并没有教他什么花式拒爱法,做的只有站在他身边一动不动,然后由范丞丞说一句对不起。



黄明昊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有点喜欢范丞丞,所以在外人眼里,两人只是好兄弟罢了。



可蔡徐坤不是外人。



“昊,喜欢人的感觉会很好,我看好你。”撂下一句话,蔡徐坤就载着陈立农跑远了。






皱了皱眉,黄明昊关上了音乐,抬头发现范丞丞正站在门口望着他。



“走吧小傻瓜,都走了。”范丞丞嘴角噙着笑。



黄明昊这才意识到自己发呆时间过长,大家都去操场集合了。





到了车上,两人自然是要坐到一起的。黄明昊看了看自己乱动的包,皱起了眉。



“你……”范丞丞也盯着包,眼里满是惊讶。



黄明昊叹了口气,边开包边说道:“今早我临走的时候它总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,我实在没办法……”



包里面是一只灰耳短毛猫,正用水灵灵的眼睛打量着外面。



“猫?”



“对啊,它叫tin宝,快两岁了,特别粘人……”黄明昊感到不对,转头看范丞丞,看到那人的表情有点奇怪。



“怎么了?”黄明昊偏偏头看着他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不会是怕猫吧?”



范丞丞摇摇头,有些难堪道:“我猫毛过敏。”



“啊?那……”黄明昊有些慌,“你还是离我远点吧。”



“没事。”范丞丞小心翼翼地摸了摸tin宝的头,“只要它不跳到我身上就好。”



黄明昊看着范丞丞想摸又不敢摸的样子,忍不住说道:“早知道我就不带了。”



范丞丞笑了笑,拍拍黄明昊的头:“会把小家伙闷坏的。而且,我也有不过敏的小猫。”



“哈?什么意思?”黄明昊没听明白。



范丞丞笑而不语。





时间很漫长,闲不住的孩子们开始唱起了歌。一个轮一个,很快就轮到了黄明昊。



黄明昊从来就不是怯场的人,说标准的就叫人来疯,这时候本该秀一把,可……



你昊哥五音不全秀个屁啊!到时候光尴了个尬,他的一世英名不全毁了?



面对周围人的起哄,就在黄明昊要豁出去的时候,范丞丞说话了:“我替他唱。”



其他人一下子炸了锅。平时的万年冰山竟然要唱歌了,他们当然欢迎啊。



范丞丞对黄明昊笑了笑,不紧不忙地唱了起。



“梦里都是你,醒来还想你baby。”



“Ei幸福到窒息,散发着稚气的我。”



车厢里的人都禁了声,范丞丞带着磁性的声音一下子迷倒了所有人。



“Where are you baby快给我打个电话call me”



“别跟我说你的电话不在服务区”



“我真的想你像丘比特附体”



“只想每分每秒咕叽咕叽钻进你的怀里”



“像它们一样做你的猫”



“算了吧干脆做你的宝”



“就算世界毁灭遇到怪兽”



“我也举起我的盾牌把你保护好”




……



一曲唱完,还是寂静。



黄明昊呆呆地看着范丞丞,被后者笑着摸了摸头。



“卧槽范丞丞你别是个地下Rapper吧!”黄明昊忍不住喊了一声,把所有人拉了回来。



车厢里全是惊讶与夸赞的声音,范丞丞却只看着黄明昊:“很好听吗?”



黄明昊狠狠地点头:“特别好听。”



范丞丞这个笑恨不得装进了所有世上的温柔,他递给黄明昊一只耳机:“还有一个多小时呢。”



黄明昊放进耳朵,细腻的女声传进来。



“靠近些,说情话不够甜;说爱你,理所当然;确认时,是十指紧扣的坚决;九点钟,想念。”







闻泉山到了。



一下车,tin宝被放了出来撒欢儿,范丞丞和黄明昊也不随大家去闹,找了个离人群远一点的地方坐着。



“你很不喜欢热闹啊?”黄明昊看着身边的人。



范丞丞托了托眼镜:“不算是不喜欢,只是在热闹的地方呆久了会烦。”



黄明昊点点头,不说话。范丞丞转头看了看沉默的小猫,伸手理了理他的蓬松的刘海:“你很喜欢热闹吗?”



颈处不自觉染上一抹红晕,黄明昊能感受到范丞丞似水的温柔:“也不算很喜欢,这得分跟谁在一起。跟蔡徐坤他们的话就很爱闹,跟安静的人也会安静下来。”




范丞丞刚想说什么,黄明昊就惊喜地喊道:“看!那朵云好像只猫啊。”



的确。



“是很像。”范丞丞盯着黄明昊。



“像什么啊。你都没看。”黄明昊转过头来看范丞丞,却愣了一下。



那人的眼睛里,不仅有装不开的温柔,还有化不开的宠溺,在一片星河里流淌,快要把他紧紧包围,给他满心欢喜。



黄明昊呆着的样子比平时更可爱。



范丞丞轻轻揽住人的脖子,把他往自己怀里带,温柔又不容拒绝地吻上他的唇。



黄明昊愣在那儿,被动地接受。少年的初吻青涩却又甜蜜,像大白兔奶糖一样,本来看起来就是普通的糖,可当你吃掉表层上的糖衣之后,里面的甜会让你满心欢喜,香香甜甜的奶味就像心里的粉色棉花糖炸开,冒出甜蜜的泡泡。



范丞丞没再深入,放开了那小猫。黄明昊还愣着,缩在范丞丞肩头脸红得发热。



“你喜欢安静吗?”范丞丞把脸靠在黄明昊的头发上。



黄明昊不吭声,只是手环上范丞丞的腰,紧紧贴在他身上,像只粘人的小猫。



“宝贝。”



“你喜欢吗?”



“喜…喜欢。”



“喜欢什么?”



黄明昊抬起头,看着那和自己只有五厘米距离的人,主动凑上去啄了一下那生得精致的薄唇。
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少年的表白也是如此,简单而又直率,告诉心里的人不用华丽的词藻,也能使人相信,他是真的喜欢我。




范丞丞用手抬起他的脸,看着怀中人坚定又带有羞涩的眼神,毫不犹豫地压上去。



“我也是。”








06



范丞丞面无表情地拒绝了文艺组长,径直走回教室。


黄明昊趴在桌子,笑眯眯地看着走向自己的范丞丞。


“新增4个正。”黄明昊扬了扬手中的小本子。


范丞丞一笑,双手撑在桌子上,用别人看不到的姿势和小猫接了一个湿吻。


“我都是你的了,还吃飞醋呢。”范丞丞啄了一下他的小鼻头。


黄明昊哼一声:“那为什么不告诉她们你有男朋友了?”


范丞丞又被可爱到,努力忍住想把人一把揽到怀里的心。


“我不想你被一群女生围攻。”范丞丞对黄明昊爱到不行,说起话来颠三倒四,“万一她们不小心爱上你了怎么办?”


“说了些什么啊。”黄明昊嘴上嫌弃,实际上开心得不得了。




“对了,你之前为什么拒绝完女生后,进来要先看我啊?”


“当然是看看我的小猫有没有吃醋啊。”


“胡说,当时我和你连句话都不说。”


“可我早就喜欢你了啊。”


“切。”


“不信啊?咱们可以去酒店讨论一下。”


“范丞丞你有病啊?!”


“朱星杰和王琳凯都可以,为什么我们不行?”


“就是不行!”


“昊昊……”


“撒娇也没用!”


“我是想说,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

在排列整齐的主谓宾中,调皮地非要在第一二个字间加上一个字。



没办法,谁让我这么喜欢你





那场对望,一眼万年







END――


评论(1)

热度(5)